费死劲了

对《笼中鸟》第一章分析

顾若飞亦有斐: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拖车狂魔顾若飞,也是顾有斐,这两天我发现了一个令我感到既好笑又生气的事。


        那就是《跟踪》第一章被借梗,融梗,于是想在这向沈十六太太 @您这个顶棚啊 要个说法。


       说实话,在太太这篇文章刚发出来时我就注意到了,至于拖着不发就是在考虑这是个什么性质。


        在此我强调!我不说沈十六太太抄袭我全文大纲(毕竟才发一章),我只说他借梗融梗!仅第一章就借了我第一章的重要梗!


        看过《跟踪》人应该还记得我写的什么题材,跟踪,绑架,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而沈十六太太的《笼中鸟》也是这个题材。当然这些个梗都烂了,这个题材咱也不多说了。


        开篇第一句话就撞了,开门见山,言简意赅,比我开篇快多了,是个做阅读理解的好苗子,总结中心用的很好。在往下看就是收礼物,可能会有人觉得这不算啊,人家太太的文里送花你送照片这不一样啊。咱别急啊。接下来东哥发觉跟踪以后回家,谢爷都是在回家路上绑人,地点相同,手法相同,这是谁学习谁的作案手法呢?而文最后谢爷绑了人带走之前都亲了东哥一下,太太亲额头,我亲刀疤。


       好巧啊。


       从太太在评论中回复可以来出来太太没有看过我的文,也没有关注我,撞梗实属巧合,而且多次提出要给看大纲。说句不好听的,大纲这东西能改,您发什么是什么,而且我也不要看全文大纲,我就只说这一章。


        一个对我什么都不了解的太太,在不看文的情况下所写的文梗跟我文中梗相似程度极高,剧情展开方式也相同,这样过分的巧合是不是也太巧合了?


        如果说太太是抄袭那也说的有点过,毕竟可以看出太太的文中有自己创作的部分,基本就是换汤不换药,留了我的骨换了张新皮,最后分章节点都一样………我只能说这样确实给读者留下了追文的欲望,为文章之后的发展埋下伏笔,吸引读者注意力。


        所以总结一句,是一篇很好的阅读理解文,一百分满分给太太七十分。


         鄙人不才,从初中就开始写文到现在,七年了,依旧没有火过……(当然这不是重点)这七年里我续过写,当过枪手,纲手,又有签约稿,我什么文没写过?


        太太的文中借梗融梗行为严重,我对此不需要太太对此行为道歉也不用删文,我尊重太太的原创部分,但是我不能接受太太借梗融梗一句话都不说!!!


       话写到这,顾若飞在此鞠躬,感谢各位的阅读,给您添堵对不住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