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死劲了

命运

邪教 真TM香!!!!


__十四清榼眠°:

邪教警告!


在我堂良的长篇还没更完的情况下我居然脑洞大开的搞出了一个短篇的邪教🌚请堂良粉和金东粉手下留情🌚


以下是正文,前方高能预警!!准备好!东暖夏良来了!!!




相识










小镇巷子尽头的一家酒吧里,一个男人坐在角落一杯又一杯的喝着酒。手上的烟已经着完了,他将烟摁灭在左手边满是烟头的烟灰缸里,随手又点燃了一根。




烟顺着喉咙进到肺里,他觉得有些辣。是抽的太多了吗?怎么,都呛出眼泪了。酒吧灯光昏暗,没人看见他的泪。他用手擦了擦脸,顺着吧台招手:“老板,再来一瓶百威!”




男人的手里握着手机,画面停在一张照片上,照片上的人笑的格外灿烂。




男人已经看着这张照片一晚上了。




后半夜了,男人摇摇晃晃的走出了酒吧。酒精过量的反应让他胃里翻江倒海,他突然扶着墙吐了。刚刚喝的酒全都被他吐了出来,他擦了擦嘴,准备继续往前走,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周九良!你还想躲到什么时候!钱不打算还了是吧?”




男人一听便想跑,突然从他前面窜出两个人将他拦住了。




“还想往哪跑啊?”身后的男人说道,“都俩月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还钱?”




“南哥,再给我几天时间,我一定把钱给你。”周九良一边后退一边回道。




“少特么废话!一个星期之前你就这么说!今天要么你把钱给我,要么就让我废了你一条腿!”张九南掂了掂手上的棒球棍,“说吧,你选哪个?”




周九良正想着该怎么脱身,突然脸上被人重重的打了一拳,本就站不住的他直接倒在地上。刚想挣扎着起来,又被人踹了一脚随后又是一阵拳打脚踢。




“停!”张九南喊道,然后蹲下身掐起周九良的下巴,看着他嘴角的血一边帮他擦了擦一边说:“看来你是不打算还钱了,那今天就别怪你南哥我心狠手辣了。”说完就抄起棒球棍向着周九良的左腿抡去。




周九良闭着眼睛,心想,看来今天是走不出这巷子了。




“嘛呢?大半夜不睡觉跑这卸腿来了?”张九南和他带来的那些人纷纷回头看去,只见一个穿着人字拖和运动半腿裤还光着上半身的男人揣着兜冷冷的盯着他们,脸上的那道疤格外显眼。




“哪来的臭小子多管闲事,识相的就赶紧滚!不然连你一起揍!”张九南站起身挥着手中的棒球棍指着那个人。




男人听闻便冷哼了一声:“你们在道上混的,连我李鹤东都没听过吗?”




张九南一听这个名字突然神情大变,身边的小弟也窃窃私语起来




“东哥?他是东哥?”




“他脸上有疤,他真的是东哥!老大,咱们走吧,东哥咱们惹不起啊!”张九南身边的一个小弟上前拽住了他。




张九南甩开他的手冲着李鹤东喊道:“你说你是李鹤东你就是他啊!我又没见过哪知道你是不是冒充的!”




李鹤东笑了一下说道:“不信的话,你试试不就知道了?”说完他走到张九南面前,一抬腿将张九南踹出两米远。




张九南捂着胸口倒在地上,身边的小弟看情况不妙便赶紧拉着张九南慌忙的跑出了巷子。




任谁也不敢惹曾经差点儿统一黑道的李家少爷李鹤东啊。




周九良因为喝了酒又挨了打,这会儿连站都站不起来了。李鹤东上前把他扶了起来,“没事儿吧?他们打你你怎么不还手呢?就任着他们这么打你?”




周九良起来擦了擦嘴角的血回道:“还手只会被打的更惨。谢谢你了。”




说完就想走,却转念一想,自己又能去哪呢。那个所谓的家,已经没有他最爱的那个男人再等他回去了,那个他们曾经共同生活了七年的家,到处都是回忆。他不敢回去。




李鹤东看着他怔在那里,便冲他喊道:“小子,你家在哪?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我没有家。”说完他蹲在了地上,抬头看着李鹤东说:“有烟么?”




李鹤东从兜里掏出烟递给他,蹲在了他旁边,“为什么借高利贷?”




周九良吐了口烟说道:“没什么,急用钱而已。”




“算了,既然你没地方去,就跟我走吧。我家虽然不大,收留你还是可以的。”李鹤东掐灭烟头说,“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周九良想了想,既然无处可去,那去哪都是一样的。




“我跟你走。”












相知








李鹤东的家真的不怎么大。一看就知道是个单身男人住的地方。墙角倒着几个啤酒瓶,床头的小桌上放满了吃剩的泡面碗,沙发上堆满了衣服。




“有点儿乱,你找地儿先坐,我给你找找被子,你受伤了而且是客人,你睡床。我在哪都能睡。”李鹤东一边儿说一边儿在衣柜里翻着。




周九良看着这个都不能用乱来形容的一室一厅,突然想起那个男人。他也总是这样,脱下的衣服乱丢,喝剩的啤酒瓶从来不扔。从来都是他跟在他屁后收拾 ,男人窝在沙发上玩儿手机,听着他一边碎碎念一边收拾房间。等他收拾完了,男人便抱着他亲亲他的脸颊说了一句:“真想让你一辈子都这么唠叨我。”




可是现在呢,那个曾经对他说会爱他一辈子的男人,现在已经不在了。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想什么呢?”李鹤东见周九良站在那里发愣,“是不是看我这太乱了没地方坐啊?”




“啊?哦,没事,想起一个朋友而已。”周九良说着便坐在了沙发上。




“我叫李鹤东,你可以叫我东哥,哎,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李鹤东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递给周九良一罐后问他。




周九良打开啤酒喝了一口,“我叫周九良。也叫周航。叫我阿航吧。”




“阿航。”李鹤东重复了一遍,喝光了手里的啤酒。




“你为什么救我。”




“嗨,路见不平呗,我虽然也道上混过,但是从来不跟他们似的暴力催债啊。”




“他们一听你的名字怎么会吓成那样?东哥,你以前到底干什么的啊?”




“谈不上干什么的,都打架打出来的呗,后来因为一些事儿,我也就不轻易出手了。”




“谢谢你,东哥。”周九良拿起啤酒跟李鹤东手里的啤酒碰了一下,然后一口喝光了。




“谢什么,能遇见就是有缘,以后就住我这儿吧,反正我就一个人,有你在还能有人陪我说说话喝个酒什么的。以后可别再招惹那些放高利贷的了,他们为了要到钱,什么事儿都能干出来。”




“我借钱,是为了救一个人。”周九良捏着手里的啤酒罐,“一个我这辈子最爱的人。”




他叫孟鹤堂。七年前九良在医院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普通的放射科医生。穿着干净白大褂,胸前的口袋里别着一只钢笔,笑起来很好看。周九良那时才意识到什么叫一见钟情。




出乎意料的他们在一起了。七年,九良本以为这辈子都能跟他一直这么幸福的生活下去。直到半年前,孟鹤堂晕倒在他工作的CT室,被同事送去急救科。




周九良闻讯赶来的时候,等待他的只有一张脑癌晚期的诊断书和已经住进ICU的孟鹤堂。他手里攥着那张诊断书,觉得老天对他太过残忍。他看着病床上睡着的孟鹤堂,心里暗暗发誓,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要你好好活下去。




他到处联系全国知名的脑科医生,甚至国外的,可所有人看到孟鹤堂的病例都摇头表示无能为力。




他为了孟鹤堂的住院费和化疗费,卖掉了车卖掉了在老家的房子,他四处借钱甚至不惜代价的借利息高得离谱的高利贷,可终究没能让孟鹤堂留在他身边。




三个月后,孟鹤堂还是走了。他把自己关在和他生活了七年的家里,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他的照片,看着这个到处都是回忆的家,整整一个月。




他成日里滞留在各种酒吧,每天只有两件事,喝酒,想他。若不是孟鹤堂临终前告诉他让他好好活下去,他不止一次的想到死。想陪着他一起离开。








周九良跟李鹤东说起这些的时候,脸上满是平静。




“这世上啊,只有生死是没办法预料的。活着的人总要好好活着,对吧?”李鹤东又拿出一罐啤酒递给他说,“何况这世上,还会有爱你的人出现的。”




周九良接过啤酒问他:“你不惊讶我居然喜欢男人吗?”




“有什么惊讶的,”李鹤东喝了口啤酒看着他笑着说道,“谁不是呢?”




他爱的那个人,不对,是曾经爱的那个人。叫谢金。脸上这道横跨半张脸险些弄瞎了眼睛的疤,就是拜他所赐。当年还在道上混的时候意外认识了黑白通吃的集团老总谢金。那是五年前的事儿了。




那时的李鹤东还是个小混混,跟着老大到处打架。有一天他躲人的时候跟谢金撞了个满怀。这个一米九的老总就这样拐走了一个小混混。他们也曾有过很幸福的时光。直到有一天,李鹤东被人陷害,谢金误会李鹤东是竞争对手派来的监视他的,在所谓的证据面前,李鹤东百口莫辩。谢金抄起墙上那把短剑挥向了他的脸。血顺着脸流了下来,一起流走的,还有他对谢金最后的情意。果然在商人眼里,利益永远比爱情值钱。




从哪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男人。而在黑道上,也再没人见过他李鹤东。












相爱








周九良已经在李鹤东家住了一年多了。说是不想回家因为家里回忆太多,索性把行李都搬来了。




“你小子打算在我这长住啊?咋还把锅都带来了?”




李鹤东看着周九良提来大包小包的东西皱着眉头说。




九良一边儿往出拿东西一边儿说:“你天天吃泡面,我可受不了。哎,今天开始买菜做饭,我不爱吃泡面。”




“你不爱吃你回家啊!你又不是没有家,怎么还逼我做饭呢?”李鹤东嘴里虽然赶他走,却还是伸手借过了九良递来的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李鹤东突然觉得家里有这么个人在也挺好,至少家里不像以前那么乱了。晚归的时候在楼下看着自己家的窗户亮着灯,突然觉得很温暖。回家一进屋就能看见九良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至少觉得家里不那么冷清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李鹤东突然觉得周九良好像变成一道耀眼的阳光,在他原本暗淡的人生里照亮了他的心。




李鹤东看着收拾东西的周九良,对他说了一句:“阿航,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周九良收拾的手突然停了,“东哥,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不想做饭就直说,怎么还想到这招了。”




“我没开玩笑。阿航,我喜欢你。”李鹤东拉起周九良认真的看着他说,“我喜欢你。我知道你忘不了他,我不介意你在心里给他留个位置,给我个机会,以后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周九良看着他认真的脸,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落在了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原来他也喜欢上李鹤东了。这个每天满口糙话但是心底却很温柔的人,也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他心里。




“好。”他抱住了他,轻声的回答。




黄昏的柔光顺着落地窗撒进了屋里,照在了两个人的身上。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但愿我能陪你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天。




无妨淡泊,但求长久。

评论(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